频段无误

【趁机】过桥 18

先天易之大道果然殊为困难,柏麟只觉无数玄之又玄的造化真意席卷了他的识海,过去、现在与未来似乎在河图简单的图景上通过玄妙的线索勾连在一起。

无怪即使是天帝,曾观摩体会过《河图》以及彻底随老君离开本方世界的《太极图》,亦只选择了无为道。但他也因此能炼出是易、幻之类的衍生造物黄粱之弦。

只是无为道与无情道相似,只是道术,并非道法,也无法寄托凝合道种。天帝是封神之中由凡人封为天帝的,修行中为何也做这样的抉择,倒也非柏麟所能理解的了。


柏麟心知时间不多,只能将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加以体会。

河图忽然飘了两下,上面的图案稍稍亮了亮。

“傻白帝,你终于来啦”

柏麟神台中忽然出现一个面目模糊的少年。

——河图器灵?

“呵!神法没了,神格碎了,神台是燃灯老和尚修补过的,这些年你比我预计的过的还差。”

少年信步环顾他神台,记忆碎片片片浮现。

“把个修罗当朋友不忍心诛杀,你是怎么从三界杀机里降世的啊?”

“还好战神造得还行。”

“你用情渡她,你懂情吗?藏着掖着,看看被昊天那小子的妖怪儿子捷足先登了吧。”

柏麟默默。

“信昊天小子的黄粱之弦,自碎的神格?这种幻象我一天给你编八十个不重样的。”

“早就知道你无情道早晚得破,为了你这小战神破了总算不是太木头。”

“三千大道,昊天小子合不上道种是他废物,你降世就是先天大道真意,本就触类旁通,你听他讲的什么狗屁,他也配你在他座下听道,他又懂什么道了。”

“傻白帝,舍身饲魔这种骗人背锅的说法也信,居然让一个修罗折辱百年之久,杀伐道有灵都得被你气死。”

河图仿佛一个憋了很久的话痨,看见什么都要点评两句。


柏麟倒也不是不想理他,只是河图无论看似随意的移动或是开口,都有大道真意飘过来,他只得凝神体会,却也无暇去与他闲聊什么。

“时间不多了。”

河图突然道。

“我是说我。”

柏麟抬眸看他。

“我在这里一万年,昊天小子肯定以为我早死了。”

“我确实快死了,不过也没关系,先天灵宝还能重新凝结器灵,只是不知多少年以后了。”

“傻白帝,三位祖师离开本方世界之后,先天灵宝、神祇越来越少,你现下该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。”

——帝尊。——柏麟想。

“不过你以为,昊天小子真能镇压我万年吗?”

——镇压河图?不是用河图镇压的混沌血树……柏麟忽然一惊。

五颗攒心钉,是连着河图一起钉在血树上的!

“他自己也不知道,万年前他会把我镇压在这里,就是我引他来的。”

河图模糊的脸上似乎露出笑意。

他忽然大开中枢禁制,对柏麟道:“傻白帝,你独自支撑三界灭世之劫的功德,换了个身败名裂,万年前我推算出来,只觉得天道确实瞎了。”

“这命那命,谁说的命都是假的。”

“万年前你来我这里,就是你的命数。”

柏麟被他气息牵引,神印从额间轻轻落入河图中枢,留下白帝烙印。

——灵宝认主!

河图与柏麟的神台完全勾连起来。

恍惚间柏麟想起,这该是先天造化灵宝河图降世百万年间,第一次认主。

“好好对四十,你和你小战神的一线生机还指望她了。”

“诛仙剑阵,嘿,诛仙剑阵!昊天小子好狠的心。”

“又要留你一个面对这乱七八糟的世间了。”

“还好现在你还有个小战神。”

“再见啦,希望我再生神智之时你还活着。”


河图器灵忽的缩小成一个小小金色光点,回归中枢。

柏麟能感觉到河图灵智瞬间消散,而其上易之大道本源瞬间在自己的神台中满盈。

五颗攒心钉倏然飞起,那张河图本体一下子飞入柏麟手中。

他睁开眼,发现身边混沌血树不知什么时候从中间裂开了一个大洞,身边褚璇玑一手抱着昏睡的四十,一手拿着定坤挡在他身前。

天色铁黑,上面一只巨大天眼,怒目凝视他和璇玑!


“战神有罪,请速速受死!”

“战神有罪,请速速受死!”

“战神有罪,请速速受死!”

宏大神音不停当头落下,神威如山般压下,让人喘不过气,似乎从心底产生想要对其臣服膜拜的念头。

天外一股带着巨大尖锐恐怖杀意的剑气直飞过来!

——诛仙剑阵!

诛仙剑!

天帝出手了!


++

想努力控制在30章内完结,握拳




评论(5)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频段无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