频段无误

【趁机】过桥 19

天外一柄诛仙剑!

只要还在此方世界,无论神魔仙妖,无论躲到哪里,都躲不过诛仙剑的诛杀!

带着浓烈杀意的剑气比诛仙剑还要早破空而来,褚璇玑擎着定坤去挡,仅仅是剑气,就将她推得倒退了几步。

柏麟瞬间反应了过来,拉上褚璇玑抱着四十的手,乾坤袋一下子飞出一个黑色小门,迎风而长,瞬间长到两三丈高。

他极快地又用神血勾连那门,接着便去推开——那门沉重无比,好容易才给他推开了一条缝隙,眼见诛仙剑已要飞来,他一把将褚璇玑和四十拽了进去,接着剑气倏地砸到他眼前!

他极快闪身进门,那门便宛如从未开过一样一丝缝隙不留,随即便无声消失;诛仙剑轰地一声直插入混沌血树,从中间将其直接劈成两半。

天空中巨大天眼死死盯着那门消失的地方。

“九幽之门……”

“白帝,战神……”

“尔等躲不了多久……”


早进九幽之门的褚璇玑四下看去,发现身边一片昏暗,天空中浮着不知是什么的灰黑色雾气。

天顶一轮铁灰色的太阳,照着身边宛如血迹般的暗红地面,不知从哪飘来一缕一缕像是哀嚎、又像是嘶鸣的声音,令人毛骨悚然。

“这是什么地……”

褚璇玑回头,正要问刚进来的柏麟,却见他额头上被那诛仙剑气刺破一道血痕,宛如天目一般,在白玉一般的脸上流下一道蜿蜒的血迹。

她吃了一惊,忙施了一道止血咒,接着又举着袖子去擦拭他脸上血迹。

“这里是九幽。”柏麟也不动弹,任她替自己清理,只喃喃道,“帝尊……他用了诛仙大阵,是一定要杀死我们的。九幽能躲过天目追踪,但我们都是神仙之体,在这里很容易迷失自我,变成游荡的孤魂野鬼,所以还是要想办法早些出去。”

“那诛仙剑,确实有点难对付。”褚璇玑咬着牙,上古大阵,能杀大罗金仙,方才虽只打了个照面,她也是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危险感。

昆仑山还留着诛仙剑阵,但几轮灭世之劫却从没拿出来用过,甚至过去都不知道这剑阵还留在三界。连罗睺计都打到天门,天帝也从未提过。

倘若知道昆仑山还留着这上古第一杀阵,当时又怎会如此束手无策……

直到今天,天帝想要诛杀白帝和战神时,终于祭出了这诛仙剑阵。


柏麟只觉额头那缕锋锐剑气似乎仍在他神台游走,头脑一阵剧痛,身子不由轻轻晃了晃,璇玑忙扶住了他。他定了定神,挥挥手道:“无事。”

璇玑知他素好逞强,便收回定坤去扶着他,看看周围一片昏暗的九幽,怀里又是个不省人事的小孩,不由有些发愁,问道: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柏麟缓了缓,说道:“我们现在应在幽都山。此处有……过去玄帝的旧道场。先去那里再做打算……”

璇玑一听又是他老友,心稍定了些。在这九幽浓雾里,飞起来怕藏着的鬼修之类惹来不必要的麻烦,二人只缓缓行了能有半个时辰,便找到了柏麟所说的那处荒废的道场。

玄帝颛顼的道场在幽都山黑水源头,可以算是九幽中最阴之地,二人皆为神仙之躯,靠近那浓如墨汁的黑水小谭,几乎凝成实质的九幽阴气便在二人神躯间肆虐,褚璇玑只觉这九幽阴气冲击得灵台杂念丛生,千年战神、十世轮回记忆都胡乱浮现出来,都好似又要煞气复生似的。

柏麟改择大道,如今先天灵宝河图替代冰魄他神台镇压,虽然神躯被阴气侵入极为难受,精神倒不受影响。他见褚璇玑眼神便有些飘忽,便缓缓解开自己与冰魄的勾连,一手抱过昏迷的四十,一边慢慢对褚璇玑道:“璇玑,闭目凝神。”

他将冰魄送入听了他的话、强行控制住自己的褚璇玑神台,缓缓教了她勾连之法,眼见她神情慢慢冷静下来,又让她打坐用冰魄镇压住神台中心魔念头。

柏麟看着褚璇玑自行控制冰魄,又低头看着怀里抱着的四十——这小姑娘看起来就像是睡着大觉,一点没有什么阴气入体的痛苦之兆;他稍稍送了点神力到她体内,倒好像川流入海,一下子就被她吸收了。

她也好似挺享受柏麟送来的神力,闭着眼睛又朝他怀里拱了一下。

褚璇玑将冰魄融合完毕,睁开眼刚好看到这场景,柏麟眉目温柔,怀里抱着小小的四十,场面诡异中透着温馨,一时有种自己怎么就老婆孩子热炕头了的错觉。


++

我回来了!!!

评论(10)
热度(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频段无误 | Powered by LOFTER